文字撰寫: Wen Wang

 

ROG CYBERPUNK(電馭叛客)涵蓋了三大要素「前衛/混成/反叛」:

前衛(FutUristic)\代表的是「技術」,最尖端前衛的技術。

混成(MASHUP)\前衛與反叛,兩者混成為一種充滿衝突與火花的無限可能。

反叛(REBEL)\為風格與態度的叛逆,最反叛不羈的態度去挑戰威權。

ROG在美學計畫上,涵蓋了以上三要素,透過不斷發想與檢視後,最終提煉出專屬品牌的視覺特徵-Slash。

 

Slash設計美學的骨幹:

前衛\
ROG團隊以「電馭叛客/CYBERPUNK」在虛實兩個世界當中落實成真,讓ROG成為一個真正屬於玩家的「共和國度」,從此擁有獨一無二品牌識別性,賦予支持者們一個可以沈浸其中、彼此共鳴的想像國度。

混成\
業界首創二次拉絲工藝,雙向絲交集在平面上呈現虛幻而又真實的光影立體感。由Thermal梯形缺口延伸出明確的一刀劃過彼端,一道斜切髮絲紋代表著「反叛的態度」、另一道垂直髮絲紋則是象徵著「精準」。

反叛\
透過Slash分割出不對稱的面積,將“反叛”的姿態明確地表達出來。以往保守平衡的思維,慣於把A件logo至於中間。這回移到右上方的位置,並不是要標新立異,而是因為我們思考過玩家的使用行為。logo位置改變讓玩家在單手拿取機台時,不會遮住我們的「無懼之眼」,除了能提高品牌識別度,更凸顯出產品與眾不同的調性。

從符號學的角度來釋說Slash的意義,由左上畫至右下的分割線,如同“\”反斜線符號,象徵著劃分、跳脫的意義性,展現出ROG團隊「劃開新世代」的決心。一道Slash執意劃過,成為了新一代品牌特徵,有了這明確的視覺意象貫徹ROG系列產品中,玩家能更直接的感受到其中的精神與信仰。

探索更多來自 Asus Design Center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